• 張文馨就業跳脫唯有讀書高框架

張文馨就業跳脫唯有讀書高框架

1
126
邀訪來賓:興大附農張文馨小姐播出日期:2017/12/12

18歲的張文馨說自己缺乏升學動力,今年七月從高職畢業後,選擇一條和同儕不一樣的路,投入就業市場,從基層倉管會計做起。進用張文馨的人事經理陳冠霖說,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路,面對現實,找到未來目標,才不會浪費青春。

在興大附農念的是生物產業機電,張文馨是不懂會計的,不過,在遊山茶訪中的前輩,大家都願意從頭教她。倉管會計與與校所學生物產業機電大不相同,文馨會不會擔憂?她說,一點也不會,她表示,現在很多人在學校所學與投入職場都大不相同,很多都要從頭基本學起。

在興大附農畢業就進入職場,張文馨發現學校和職場的不同,在學校日子過得輕鬆,可以犯錯、凡事也可以拖拖拉拉;不過,在職場上,犯錯或是拖延工作,勢必造成同事困擾,因此,凡事都要快速完成,不能影響同事以及工作的進行。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教育新亮點(0710)
教育新亮點(0710)
首播日期 :
2015/04/15
主持人 :
新聞組與各分台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配合行政院推動V-Maker Fab Truck計畫,與教育部推動八大重要計畫,包括: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五年精進計畫、偏鄉教育創新發展方案、技職再造創新創業方案、高教創新轉型方案、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青年學者培育方案、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方案、青年發展政策綱領等,現行重要教育政策及力推計畫,及總統教育獎系列報導,除即時新聞外,透過每日10分鐘之單元節目報導,提供聽眾更多教育資訊及新知。

7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