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的水資源
  • 受訪來賓

重要的水資源

1
216
邀訪來賓:新北市教育輔導團輔導老師王俊凱先生播出日期:2018/05/16

無論是地球,或人體都是由水組成的,水資源不足,飲食、健康、經濟,甚至政治都可能出現問題,台灣是不是水資源不足的國家呢?答案是肯定的,為什麼有河川、常下雨的台灣會缺水呢?而面對水資源不足的情況下,我們又該如何做呢?經由專家說明,讓大小朋友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同時也學習如何珍惜水資源。台灣用水便利,同時水費便宜,所以,許多大小朋友都忽略了水資源不足的危機,事實上,水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人人都該節省用水,像是使用節水裝置、選擇水足跡少的食物、重覆利用水…都是生活中易做的好方法,人人都用心,珍惜善用水資源,我們才能避免無水可用之苦。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