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極端氣候真可怕

極端氣候真可怕

1
207
邀訪來賓:新北市教育輔導團輔導老師王俊凱播出日期:2018/03/07

2016年突發的氣候天災,導致二千多萬人流離失所,如果極端氣候的問題沒有得到緩解,數字將持續往上攀升,而極端氣候帶來的暴雨、乾旱、暴雪…不僅造成人員財物、國家經濟的損失,對於自然生態環境也會造成許多破壞,為什麼會產生極端氣候呢?經由專家解說,大小朋友將了解造成極端氣候的原因及可怕,同時,也學習該如何共同解決此問題。「正負2 度c」影片,提醒著民眾正視節能減碳的問題,生活中,有許多節能減碳的方法,如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隨手關燈、選擇碳足跡少的食物…,除了依靠人人從生活中落實外,不少國家政府,也開始思考課徵企業排碳稅,藉由課稅,讓人們重視此問題,並且從生活中改變,節能減碳並非口號,唯有去做,我們才能機會拯救地球,讓氣候問題不再惡化。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