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多樣性的重要
  • 生物多樣性的重要
  • 生物多樣性的重要

生物多樣性的重要

3
257
邀訪來賓:新北市教育輔導團輔導老師王俊凱播出日期:2018/02/21

生物多樣性是地球上生命經過幾十億年發展進化的結果,也是人類能夠生存的重要基礎。為了保護全球的生物多樣性,聯合國大會將每年的12月29日定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為什麼生物多樣性如此重要?為什麼愛因斯坦會說「如果蜜蜂滅絕了,人類也只剩下四天的壽命」,經由專家說明,讓小朋友了解生物多樣性的意義及其重要性,同時,也了解該如何從生活中做起,讓我們的生活因為多樣的生物,不僅豐富也能精采。我們的生活因為有各式各樣的動植物,而顯得豐富有趣,事實上,生物多樣性對於生物鏈及人類的生活也有重要的影響,單一物種的滅絕,極有可能會對十種或上百種的動植物產生變化,維持生物多樣性是如此重要,人人都該從生活中做起,共同維護良好的生活環境,珍惜大自然,愛護同樣生存於地球上的動植物。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