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光與色的科學

關於光與色的科學

1
86
邀訪來賓:中央研究院化學所研究員陳錦地博士 先生播出日期:2018/06/25

專長材料化學的陳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設計與合成有潛力的發色團分子、螢光或磷光染料、小分子或高分子,尋求在有機電激發光二極體(OLED)或高分子電激發光二極體(PLED)材料之應用。這一集,我們將從光的科學出發,解開這五顏六色世界的奧妙。

一、    關於光的科學。

1.  談談光的科學發展?光波與光粒子的觀點。

2.  如何知道電磁輻射就是光?

3.  愛因斯坦如何看光?

二、色光與顏色

1.  彩虹是不同的光波,分光如何發現?

2.  談談不同發光體和不同顏色的差別?

3.  談談物體顏色與光的原色和混色? 何為互補色?      

三、顏料和顏色的工業。

1. 顏料的工業如何發展?

2. 甚麼是電激光?

3. 談談顏色的未來工業?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樂活科學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