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的地震與火山

台灣的地震與火山

0
60
邀訪來賓: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 先生播出日期:2018/06/11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負責防災國家型科技計畫運作,推動各項工作之總目標為:「推動與整合災害防救研發能量,運用各項災害防救科技研發成果,研提災害調適策略,協助政府強化災害防救作業效能與提昇社會整體抗災能力,減輕災害事件所造成之衝擊與損失」。這一集邀請中心主任,說明台灣面臨地震與火山的威脅與災害防治。

一、    台灣的地震

1.  台灣地震的特性

2.  921地震發生的機率

3.  台灣是否可能有日本311大地震的災害?

二、    台灣的火山

1.  台灣的活火山、休火山與海底火山

2.  台灣曾有過的火山爆發歷史

三、    地震或火山的災害防治

1. 如何防治地震或火山的災害?

2. 減少地震災害應有的準備和教育

3. 身處台灣應該具備的防震常識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樂活科學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