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閒農業實踐經驗
  • 蜻蜓石民宿外觀
  • 蜻蜓石民宿外觀2

休閒農業實踐經驗

0
41
邀訪來賓:台灣農業經營管理學會理事長石正人 先生播出日期:2018/01/22

石教授提早從台大退休,回歸山林,在宜蘭頭城創建民宿並推廣有機農業。這集節目請石老師以台灣農業經營管理學會及其經營民宿為例來分享休閒農業的實踐經驗。

  • 描述決定回歸山林的起心動念與過程
  • 休閒農業中的民宿定位與打造過程如何堅守環境永續的理念
  • 台灣農業經營管理學會:目標、參與的成員和工作、定期活動或責任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樂活科學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