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陽能發電現況、未來與關鍵技術
  • 聽見福爾摩沙單元主持人葉明勳
  • 聽見福爾摩沙單元1-8集受訪人葉爾建老師
  • 樂活科學心首播主持人及來賓
  • 樂活科學心首播主持人及來賓錄音場景
  • 樂活科學心主持人陳竹亭教授

太陽能發電現況、未來與關鍵技術

1
276
邀訪來賓:臺大物理系國家講座教授陳永芳 先生播出日期:2018/01/03
陳永芳講座教授對太陽能的研究,不僅在學術領域極為傑出,對相關產業技術發展也著力甚多。透過陳教授的全觀視野,我們來認識太陽能發電現況、未來與關鍵技術。
  • 太陽的能源:太陽如何產生能量、能量如何送到地球、地球如何儲藏太陽能
  • 太陽能的用途:直接使用、太陽輻射發電
  • 太陽能發電技術發展的主要歷史背景及發明人
  • SolarCity趣味的故事和想法
  • 太陽能發電核心技術:太陽能電池(無機、有機)、半導體材料、模組、系統(50% cost)
  • 太陽能的主要優缺點:怎樣算是理想綠能、本身的限制、最高理論發電效率(33%)、最高實際發電效率(17-18%)、太陽能發電的碳足跡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