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來物種的威脅

外來物種的威脅

1
125
邀訪來賓:阿思克玩科學教室老師薛珮玲播出日期:2018/01/22

近來經常聽到蜥蜴、福壽螺、小花蔓澤蘭…等外來物種影響了國內生物種的事件,迫使我們需要採取驅趕的行為,舉例像是小花蔓澤蘭原本的產地在南美洲,生長速度非常的快,他會攀爬到在其他的植物上,不只會奪取植物的養分,還會釋放化學物質,讓植物沒有辦法生存,因此被稱為「植物殺手」或「綠癌」,也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對台灣本土植物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政府特地為它成立一個「剷除日」,用來呼籲大家正視這個外來植物的危害。究竟外來物種對原生物種的影響有多大呢?聽聽生活科學小達人就知道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科學小達人
生活科學小達人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陳燕柔

食衣住行樣樣行,生活處處有科學,生活科學小達人節目系列節目將帶同學深入了解食農與科學之間的聯繫。我們將知道食品不僅僅是在超市購買的產品,它背後涵蓋整個生產過程中有的科學知識與環境的影響。從探索種植食物的過程到如何控制病蟲害,友善環境的農耕選擇、科學技術的協助開發、創新研究的耕作方法、肥料選擇與使用的抉擇、除蟲灌溉與植物保護…。與兒童一起探索食農科學知識,並帶領孩子實踐健全的飲食生活、了解土地、支持在地農業,進一步關懷自然與環境,成為國小學童生活科學延伸學習的最佳選擇。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