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怕的塑膠微粒

可怕的塑膠微粒

1
229
邀訪來賓:阿思克玩科學教室薛珮玲播出日期:2018/02/05

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年度生態攝影展入圍的作品,畫面中的小海馬,在水中搖曳生姿,但他的尾巴捲在一根棉花棒上,這背後隱藏並且警告我們海洋的危機喔。這張相片拍攝的地點,正是印尼的海域,這區域的洋流非常強大,所以這隻小海馬為了在強大的海流中保持平衡,只好抓住身邊唯一的、人類的垃圾,仔細看看海馬身後的海水中有一顆一顆的白色粒子。那些都是超微粒塑膠。印尼是世界第二大海洋垃圾生產國,僅次於中國,每年大約傾倒320萬噸的塑膠碎屑到海中,如果我們再不重視這些海洋垃圾的問題,我想這樣突兀的照片,未來可能會是常有的事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科學小達人
生活科學小達人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陳燕柔

食衣住行樣樣行,生活處處有科學,生活科學小達人節目系列節目將帶同學深入了解食農與科學之間的聯繫。我們將知道食品不僅僅是在超市購買的產品,它背後涵蓋整個生產過程中有的科學知識與環境的影響。從探索種植食物的過程到如何控制病蟲害,友善環境的農耕選擇、科學技術的協助開發、創新研究的耕作方法、肥料選擇與使用的抉擇、除蟲灌溉與植物保護…。與兒童一起探索食農科學知識,並帶領孩子實踐健全的飲食生活、了解土地、支持在地農業,進一步關懷自然與環境,成為國小學童生活科學延伸學習的最佳選擇。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