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幫地球做健康檢查

幫地球做健康檢查

2
226
邀訪來賓:新小牛頓雜誌發行人黃崇城播出日期:2018/02/19

最近地球感覺到不太舒服,特地來到星球醫院,讓醫生為他檢查一下。醫生發現人類大量砍筏森林,將樹木拿去蓋房子、製造家具和紙張,或在原地改種其他農作物,這樣不只讓很多動物失去居住的地方,製造出的氧氣也會跟著減少,甚至還會造成土壤流失,下大雨的時候容易造成土石流。還有工廠和車輛排出廢氣,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除了讓氣管和肺部不舒服之外,有時候還會讓地球覺得眼睛發癢。飄在空氣當中的有害物質還會溶解在雨水裡、讓雨水變成酸雨落到地面和湖泊,讓地面上的植物枯萎,甚至讓水裡的魚、蝦等生物死亡。而且人類的工廠和車輛排放的廢氣中有太多的二氧化碳,吸收大部分太陽照射到地面上的熱,太多的熱留在地表散不出去,就會讓地球的溫度越來越高,會讓北極的冰山大量的溶化,讓海面升高淹沒陸地,北極熊得游更遠才能找到食物,要是不小心就會溺死或是餓死。有些地方的海水大量快速蒸發,形成強烈颱風或暴風雨,雨量太多造成淹水,有些地方則是雨量減少,發生嚴重乾旱,造成氣候大亂,啊,還有,海水變熱造成大量珊瑚死亡,連帶也會影響海洋其他生物的生存。

地球已經出現許多不好的狀況,如果繼續惡化下去更不容易治好,這些狀況主要都是由人類造成的。所以一定要請人類來幫忙改善才行。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幫幫忙,幫地球找回健康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科學小達人
生活科學小達人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陳燕柔

食衣住行樣樣行,生活處處有科學,生活科學小達人節目系列節目將帶同學深入了解食農與科學之間的聯繫。我們將知道食品不僅僅是在超市購買的產品,它背後涵蓋整個生產過程中有的科學知識與環境的影響。從探索種植食物的過程到如何控制病蟲害,友善環境的農耕選擇、科學技術的協助開發、創新研究的耕作方法、肥料選擇與使用的抉擇、除蟲灌溉與植物保護…。與兒童一起探索食農科學知識,並帶領孩子實踐健全的飲食生活、了解土地、支持在地農業,進一步關懷自然與環境,成為國小學童生活科學延伸學習的最佳選擇。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