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垃圾濃湯

海洋垃圾濃湯

2
538
邀訪來賓:新小牛頓雜誌發行人黃崇城播出日期:2018/01/01

美麗的大海被人類亂丟垃圾、隨意破壞,到處漂流的垃圾將海洋變成了垃圾濃湯,造成海洋生物的生存危機,例如:剛孵化的寄居蟹是沒有殼的,他會在海中漂浮一段時間才上岸,遇到危險的時候就立刻躲進殼裡,當她漸漸長大,就要找一個新的殼,搬新家,如果他們找不到殼,沒有家的寄居蟹,就會暴露在危險中。人類隨意的撿拾貝殼,過度捕撈甲殼類生物都使得寄居蟹的生存空間產生困難。我們要如何還給地球一個美麗的海洋呢?那就從自己的生活小細節做起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科學小達人
生活科學小達人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陳燕柔

食衣住行樣樣行,生活處處有科學,生活科學小達人節目系列節目將帶同學深入了解食農與科學之間的聯繫。我們將知道食品不僅僅是在超市購買的產品,它背後涵蓋整個生產過程中有的科學知識與環境的影響。從探索種植食物的過程到如何控制病蟲害,友善環境的農耕選擇、科學技術的協助開發、創新研究的耕作方法、肥料選擇與使用的抉擇、除蟲灌溉與植物保護…。與兒童一起探索食農科學知識,並帶領孩子實踐健全的飲食生活、了解土地、支持在地農業,進一步關懷自然與環境,成為國小學童生活科學延伸學習的最佳選擇。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