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店,新味來☆新味醬油

老店,新味來☆新味醬油

132
312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7/07/01
老店,新未(味)來!在地的老味道『新味醬油』創立於1927年,
不只保存源自日治時期的獨特釀造技術,也撐起地方特色產業的連結網絡。
加入百年老店計畫,新店面像精巧的故事館,要用醬油說故事。
10分鐘報導,歡迎點選收聽
 

(旁白稿)老店也要有新未(味)來!
創立於1927年的新味醬油工廠,就是昔日花蓮人熟悉的虎標醬油,民國59年,由第二代排行老三的許南東接手經營,並改名為「新味醬油」。
與西部不同,傳承自日治時期豆麥釀造技術的醬油是在地的好味道,「邁向百年老店培力計畫」的規劃者黃啟瑞說,新味醬油還支撐起在地的特色產業的緊密網絡。
這是一間充滿味道的老店,混合著豆與麥,香醇的味道就在這間發酵室裡,它們要安靜地躺上一星期,老經驗的許南東翻豆的手勢就是不同,像是撫觸呵護新生的嬰兒。
發酵的豆麥要在儲存槽內等待一年的熟成,每三天就要翻動一次,這真是一個吃力的工作。
透過培力計畫,新味醬油的新店面就像是精巧的故事館,以前是透過雜貨店鋪貨,如今雜貨店式微,就靠著口耳相傳做生意,透過醬油說故事,「新味」要讓人際傳播發揮更大的效用。
花蓮縣文化局科長陳櫻分說:「邁向百年老店培力計畫」雖然不是大計畫,卻是要讓美學走入生活與常民。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老店,新味(未)來
老店,新味(未)來
首播日期 :
2017/07/01
主持人 :
黃凱昕

老店,新味(未)來

花蓮縣文化局委託「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執行「花蓮市街邁向百年老店計畫」。

發表會現場,來賓們以手機掃描QR-code,聆聽由本臺製作、5個入選店家的動人故事。

策展人:黃凱昕

攝影:「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

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