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教育部次長姚立德, 高教司司長朱俊彰

康寧大學違法失職 教育部現已行政懲處 保障師生權益

0
30
發佈:林宜箴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8/11/14 19:08:27

媒體揭露康寧大學違法招收斯里蘭卡外籍生,且讓學生打血汗黑工的新聞後,教育部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上週五(9號)無預警到學校調查,目前嚴正做出行政處分,保障老師工作權與學生就學權。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在媒體揭露康寧大學斯里蘭卡外籍生非法打工的新聞後,教育部部長葉俊榮立即責成他與相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在上週五無預警地到康寧進行調查,發現康寧有明確違法事項包括「違法招收斯里蘭卡外籍生、斯里蘭卡外籍生非法打工、非法將推廣教育學分班學生轉成正式有學籍學生」。

姚立德嚴正指出,由於康寧大學10月26後片面對媒體表示希望改制回專科,但康寧大學這3件違法事項未妥善處理前,教育部不會同意,且根據《私立學校法》,教育部將停止康寧部分或全部的獎補助或招生;針對學校系所未符合教育部檢核,責令康寧限期改善,在未提出具體改善、經教育部同意前,不得以遭到教育部停招或學校規劃申請改制等理由,對老師進行資遣或要求學生轉學。

且經調查,當初斯里蘭卡學生申請來台就讀,無法提出財力證明,導致外交部不發學生簽證,當時康寧說會發給學生4年全額獎學金,教育部要求康寧必須信守承諾,協助斯里蘭卡學生學習、生活,定期回報。

針對違法將學分班學生轉為有學籍的學生一事,在康寧沒提出具體改善措施且獲教育部同意前,尚未開課的學分班應立即停止辦理,已開班者依法辦理。

另外,對於這些違失,教育部將依《私立學校法》對康寧董事長、校長各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若限期未改善,將聲請法院停止或解除學校董事長、部分或全體董事的職務。教育部也將對康寧108學年度的招生名額全部收回,將等改善後,再做處理。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