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新北三民高中奪「Education & Recreation」類銅牌

2018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新北三民高中奪「Education & Recreation」類銅牌

0
125
發佈:孫唯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8/10/22 18:33:22

新北市立三民高中李浩綸、陳冠綸同學在10月18到20日參加2018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for Young Inventors 2018, IEYI-2018)榮獲「Education & Recreation(教育與娛樂)」類銅牌。

 

本賽事共有來自印度、日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印尼、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俄羅斯、斯里蘭卡和尼泊爾等國家或地區的300多位青少年發明家齊聚在印度哈雅納省(Haryana)馬納夫羅克納國際大學校園,競賽共有101件作品參賽,三民高中李浩綸同學與陳冠綸同學以「Long distance interactive multiplayer jump ropes」作品參賽,利用物聯網可以和朋友遠端一起跳繩,讓原本無趣的跳繩變得極為有趣,獲得評審青睞,榮獲「Education & Recreation(教育與娛樂)」類銅牌。   

   

李浩綸同學表示,作品發明的過程中,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與修正,獲獎讓他忘卻其中的艱辛,感謝評審老師的肯定。高中部陳冠綸同學感謝這一次競賽的經驗,從成員成軍到今日獲獎,一路走來都是學習與收穫。指導老師劉亦恭老師很開心學生的努力終於獲得肯定,透過此次競賽,觀摩與學習、交流與互動,新的點子與策略也不斷地產生,這是實際參賽的寶貴收穫,完全忘了訓練與競賽的疲累。

 

三民高中校長沈美華也說,學校近幾年在創客及發明教育上提供學生另一個舞台,這2年逐漸看見成果,去年首次取得台灣代表參加2017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獲得運動育樂類印尼特別獎,今年再次透過國內選拔賽爭取到代表權,在各國好手激烈的競爭中,能脫穎而出,榮獲「Education & Recreation(教育與娛樂)」類銅牌,不僅師生創意獲得肯定,也擴展了孩子的國際視野,更為台灣爭光。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