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志工服務團隊成果發表(照片來源:青年志工中心)

樂服務曬驕傲 青年志工交流多元服務經驗

0
41
發佈:黃容瑄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8/10/22 16:41:33

107年7月到9月在全國有近萬名青年投入暑期偏鄉六大面向志願服務,為肯定青年主動服務精神,教育部青年署花蓮縣青年志工中心辦理青年志工團隊服務成果分享會,計有大專及高中職等10個團隊參與,透過靜態及動態分享,交流彼此服務經驗。


花蓮縣青年志工中心施慧萍主任致詞時表示,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承接志工中心10餘年來,積極鼓勵青年走出舒適圈參與志願服務。這次邀請花蓮縣各服務面向的志工團隊,熱心服務的慈科大泰北服務隊、花中花女科學服務團隊、紅十字少服隊等,藉由分享會這個平台交流服務經驗。


在國際志工面向,慈科大的泰北志工隊從去年就在蔡宗宏老師帶領下進入泰北清邁慈濟學校、華人村社區、安養院做居家護理關懷及衛教。花中花女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則是投入生命安全教育服務、關懷長者等公益活動。值得一提的是上騰工商的吳文嘉同學在分享陪長輩烘焙蛋糕服務行動時,一時緊張到忘詞,但台下的志工伙伴立即給予打氣加油,現場氣氛十分溫馨。


分享會最後志工中心諮詢業師閻國中頒發優勝團隊,分別是慈科大泰北志工團、花中科服社、花女明禮科學及紅十字少服隊,大家在互道珍重聲再見,期許明年花蓮的青年志工團隊可以擴大正向影響力,鼓勵更多15-35歲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