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鐵列車出軌臺東卑中5人罹難 校方啟動輔導機制

臺鐵列車出軌臺東卑中5人罹難 校方啟動輔導機制

0
31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8/10/22 10:57:27

(21)日傍晚臺鐵第6432次樹林開往臺東普悠瑪號列車發生出軌事故,其中卑南國中5名師生及1名隨行導遊確定罹難,縣府教育處表示,校方首先啟動一級輔導機制,縣府也將全力協助罹難師生家屬。

 

普悠瑪號發生出軌事故,卑南國中臺韓交流團返鄉師生也搭上這班列車,包括校長游數珠、3名老師、20位學生,其中3名學生、2名老師及1名隨隊導遊不幸罹難,2名學生重傷觀察,校方今(22)早啟動輔導機制,平撫在校學生情緒。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魯玉玲表示,教育處長張志明昨晚便趕往宜蘭探視受傷師生,縣長黃健庭及社會處長曹劍秋今早也前往慰問,將協調相關單位全力提供家屬協助,並指示校方啟動一級輔導機制,不足部分將啟動二級輔導。

 

教育處長張志明指出,目前2名重傷學生仍在羅東博愛醫院觀察治療,並協調

其他醫療機構給予必要協助,其餘傷勢較輕微學生將協調家長協助陸續送返臺東。

 

此外,同車的還有臺東均一國中2名老師及19學生,所幸僅部分學生受輕傷,另新港國中信義國小各1名學生不幸於事故中罹難。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