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東縣準公共幼兒園聯合簽約儀式合影
  • 屏東縣準公共幼兒園聯合簽約儀式合影

屏東縣準公共幼兒園聯合簽約儀式登場 近百人共同見證

0
46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8/09/22 12:06:05

屏東縣政府今(22)日辦理準公共幼兒園聯合簽約,行政院林政務委員萬億及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特別蒞臨見證儀式,首波加入的幼兒園也在現場近百人的見證下,完成神聖的簽約。截至今(107)年9月15日,屏東縣共計有36家準公共幼兒園,可以減輕約3,000多個家庭的育兒負擔,全縣公共化及準公共教保服務比率由3成上看至5成;適逢中秋佳節,正是送給屏東縣的幼兒家長們最好的賀禮。

行政院及教育部非常感謝及肯定,已加入的幼兒園能夠認同政府減輕家長負擔及改善教保服務人員薪資的政策方向,一起加入準公共家族的行列,並期許透過公私合作,加速讓屏東的孩子們享有更多優質平價的就學機會。

教育部呼籲有意願參與準公共機制的私立幼兒園把握最後機會,並期許有更多的幼教夥伴共同參與。教育部表示,政府面對少子女化的危機,不能等待,必須和時間賽跑,同時也必須多管齊下,提供充足的優質平價教保服務,才能解決家長托育困境,讓年輕人能夠兼顧家庭與職場的需求;因此,政府同步推進公共化幼兒園及準公共幼兒園,完全是契合家長增加更多「優質平價、負擔得起、托育得好」教保服務量的期待。

爲讓尚未加入的私立幼兒園對政策放心,教育部製作1支宣導短片,透過準公共幼兒園的園長、教師及教保員、家長現身說法,談談他們所知道的準公共政策;另為了提供社會大眾更加瞭解少子女化對策,也透過動畫懶人包,簡明扼要的說明「擴展平價教保服務」及「減輕家長負擔」之雙軌推動策略。2支短片都已經上傳至教育部Youtube頻道,觀看「我所知道的準公共政策」、觀看「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懶人包-2-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家長篇】」。

另外,教育部提供的準公共幼兒園布條及宣導單張等,已經陸續寄出提供園方懸掛,可供家長辨識。若有相關問題,也可以在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下午5時,撥打諮詢專線電話:(02)2256-5366、(02)2256-5379由專人協助解說。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