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大科普團隊攜手陸軍官校 前進綠島帶師生玩科學

東大科普團隊攜手陸軍官校 前進綠島帶師生玩科學

0
39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8/09/21 18:05:11

為讓科普活動扎根偏鄉,陸軍軍官學校物理系教授、現任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與臺東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物理教育學會理事林自奮的科普團隊再度攜手合作,日前至綠島鄉,為全島國小教師安排創意教具設計與實作課程,並加碼在綠島國小安排科學營,讓師生一同體驗探究與實作的樂趣。

公館國小校長高志翔表示,陸軍官校教授洪偉清與臺東大學教授林自奮,多年來關心偏鄉科學教育,每年都到綠島安排教師研習進修,同時也規劃創意實作科學營讓學童參與,藉由教授們親自示範與分享,體會科學的奧妙與樂趣。

洪偉清在這次教師研習課程中,特別以今年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所研發的教材包做為教材,包含「磁浮筆」、「磁鐵彈簧」、「兩個氣球」及「馬格努斯飛行器」;另外也分享教材設計與研發的歷程,並引導所有教師從有趣實作中探討其中的原理。

此外,科普團隊也特別邀請全島教師,一起參加今年首屆由陸軍官校與國內多所大學合作辦理的「2018全國科普教具創意設計競賽」,希望透過教師的參與,提升國內教具研發的能力,也藉此提供更多元的探究實作素材,讓科學教育能更加活化有趣,也為國內科普教育推廣盡份心力。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