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屆手工酒釀節

首屆貓公手工酒釀節 喝出壯闊與品味

0
43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8/09/21 17:57:33

花蓮縣豐濱鄉豐濱國小結合部落,今(22)、明兩日辦理「首屆花蓮阿美族貓公部落Misakani’手工酒釀節」,展現學校阿美族文化課程的實踐,也帶動部落發揚傳統手工酒釀技藝。


Fakong(貓公部落)以好客聞名,部落族人會以Kani’(糯米釀)與Siraw(醃豬肉)款待上賓,離別時還會致贈Kani’與Siraw當伴手禮。豐濱國小校長林碧霞說,學校希望藉由活動,讓外界認識Fakong。


而以Kani’當作活動主軸,林校長說,學校是教育單位,藉此也是希望改變外界對於「阿美族與酒」的刻板印象。她指出,對阿美族人而言,酒,是祭告上天祖靈的聖品、是族人對上賓的招待,更重要的,是「勤勞」的象徵。


Kani’的材料是糯米,族人必須花半年時間耕種,辛勤照顧作物,才有好收成,也才會有酒釀材料,所以,酒,代表著族人的勤勞、奮鬥、盡責。


豐濱國小發展阿美族傳統文化課程,讓學童體驗耕作、收割、釀酒等過程,透過這次活動,也將過去所學完整展現。林碧霞校長說,酒釀節要讓大家喝出壯闊氣勢,但也要有節制品味,才不會讓口腹之欲影響文化的體驗。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