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民國小金牌團隊

小學生立大功 三民國小FIRA奪金

0
73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8/09/21 17:57:33

花蓮縣玉里鎮三民國小六年級蔡汶錡、邱彥皓、劉正韋及甫升上國一的劉正田四位同學,在鄭雄仁老師指導下,參加2018年FIRA世界盃運動機器人大賽,汶錡跟彥皓負責組裝機器人,兄弟檔正田與正韋則負責程式編寫,四個人合作無間,一舉奪金。


正田說,比賽時,大家聽完任務、規則,瞭解賽道形狀之後,就必須馬上設計、組裝車子,並編寫程式,正式上場時,車子要能自動偵測應判斷周遭環境,完成指定任務。四個人必須目標一致、合作無間,才能達成任務,否則,就會各做各的,最終導致失敗。


靠著平時展現的默契,四人一舉奪下金牌。指導老師鄭雄仁說,其實,學校已經將資訊融入課程,平時透過帶學生玩桌遊、組裝機器人、編寫程式等,訓練他們的運算思維和手做能力,這次參賽,讓孩子們將平時所學整合應用。


他舉例,剛開始,孩子們的機器車每到轉彎必卡住,後來,他們自己聯想到四驅車有輔助輪,在機器車上加上一顆小輪軸後,果然成功轉彎、完成比賽任務,也拿到好成績。這就是學生解決問題的展現。


對於奪金,四個學生都說,好像作夢一般,但也讓他們越來越有心得,現在已經積極準備,希望明年能到韓國參加比賽,再將金牌帶回來。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