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統頒發教學卓越獎

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於正修科大登場

0
86
發佈:劉怡彣來源:高雄上架時間:2018/09/21 15:32:23

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於9月21日假正修科技大學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及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親臨典禮頒獎,今年共有40隊卓越教學團隊獲獎,特在教師節之前頒獎表揚,以對獲獎者及所有無私奉獻教育愛的教育工作者表達誠摯與感謝。

教育部自92年起藉由辦理教學卓越獎評選,鼓勵教師專業成長、團隊合作、創新教學、適性輔導、樹立優質教學典範,以提升教師教學績效與教學品質;近年來獲獎方案在在展現教學團隊全人教育的企圖心、課程教學發展的專業性、教材資源的脈絡化、教學團隊的承諾感以及學生參與實踐的行動力。

今年獲獎方案中,不乏新課綱精神與實驗教育創新理念的具體實踐案例,許多方案的課程架構更結合在地文化特色,融入臺灣各地特有的人文風情讓學習者從小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與建立情感。各種創新策略秉持「學習者中心」,讓其有更多動手做、系統思考與規劃合作、領略藝術美感、延伸學習與議題探究以及自主學習的機會。而在講求創新的時代,課程適當地脈絡化與生活化,輔以各式創新教學策略,兼及人文與科學,符應了跨域統整與全人教育之精神。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