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岳明國小讓老師找回熱忱

岳明實驗教育老師找回教學愛

0
223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8/08/08 14:32:59

位於宜蘭縣蘇澳鎮的岳明國小,是公辦民營的實驗教育學校,由民間出資,讓學校師資聘任更彈性,課程更多元,除發展帆船、浮潛、衝浪等課程,還將學校課程大膽解構,依照每學期不同主題,自編教材,各自發展,不僅讓學童學習更豐富,老師也找回教學熱忱。


當初,岳明國小要轉型,全校只有兩位老師願意繼續留下來,陳文全老師是其中之一。他表示,當時決定留下來,純粹是因為自己的孩子想要留下來,他是抱著「陪公子讀書」的心態,但在這幾年的教學中,他自己卻從忙碌與改變中,找回了他投身教職的初衷。


四年級的方尹君老師也說,以前在體制內學校任教時,她曾試圖做些變化,但是,受限於課堂節數、進度壓力,只能「做半套」,讓她總覺得有些遺憾。現在,她不但可以施展自己的教學想像,還能跟孩子一起成長,從自己單打獨鬥,到全班都成為她的伙伴。


岳明國小主任劉如旻指出,讓老師可以盡情的教學,就是實驗學校與體制內學校最大的不同。不過,校長黃建榮表示,國小的實驗教育,終究只有6年,所以,岳明國小公辦民營的計畫,還有國中與高中。讓學習一貫,也給予更多老師發揮的空間,讓老師找回教學熱忱,讓學生擁有學習自主。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