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山女中展位
  • 師大附中附青社

回憶校刊文學 紀州庵文學森林校園刊物特展競賽讓你重溫校園情懷

0
71
發佈:孫唯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8/07/20 21:57:25

紀州庵文學森林首度舉辦校園刊物特展競賽,以『同溫層「校」應』為主題探討現代高中校刊社所進行的議題探討與反思。集結雙北市29間高中參賽,將校刊打造成展覽型態,透過每一間學校的創意,讓校刊內容有實體化的呈現。校園刊物特展競賽將在8月5日公布得獎名單,首獎更能奪得2萬元獎金,現場也有人氣獎的票選,希望到場觀賞的民眾可以為自己支持的校園投下神聖的一票!

 

本次賽事讓學生們大膽發揮創意,讓校刊文學透過文字、布偶、迷宮、文創小物、布條等多元媒材打造主題式的展覽,內容呈現世代、社會議題、生活等多種面向,能感受到文學刊物的新浪潮。

 

紀州庵文學森林館長兼特展競賽評審封德屏表示,校刊競賽是大家共同實現的文學夢,第一屆有很好的開始,日後也會持續辦理,並勉勵在場的學生,對於夢想的學習要趁早。

 

封德屏也說,現今網路化的世代,做校刊編輯的學生能比同儕容易接觸紙本,為了編輯校刊也需要建築自我的版型美學設計、文字採訪,也能磨練自己在處理與人際的對話,與文字的對話,都能有不同視野。

 

中山女中女青社參與本次校刊競賽,在她們設計的校刊封面打破成規,以「裸背膠條」做書皮。主編林天怡說,裸背膠條便於閱讀,可以把整本書的頁面打開,所以在美編設計可以做出「跨頁的圖片」,讓視覺更豐富。

 

另外,林天怡也談到,校刊封面設計形塑一位少女掉入「異空間」,在墜落泡泡之中而感到安心,隱喻高中生在面對生活的矛盾、內心的衝突,希望讀者可以透過閱讀校刊的專題、文章能產生共鳴,給予心靈一針鎮定舒緩劑,找到出口。

 

師大附中附青社也以著名的「白布條事件」與校內知名標語、自創文創周邊來打造不一樣的展覽空間,吸引參展者靠近欣賞。現場除了競賽展區外,也設置靜態展區,節選文訊雜誌的專題,彙整線上作家們回憶當年編輯校刊的點點滴滴,現場也設置互動體驗區,參訪觀眾可以對心中最認同的學校投下支持票,最佳人氣計分也被列入評委計分中,希望踏經紀州庵文學森林的朋友,不忘來回憶當年的校園文學。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