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富國小夏日樂學 上山當野猴子

西富國小夏日樂學 上山當野猴子

0
40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8/07/20 14:56:52

花蓮縣光復鄉西富國小辦理夏日樂學,為期兩週的課程,以「鐵馬+鐵腿」的雙鐵行程為主軸,帶領學以自行車踏查社區、學習攀樹、觀察鳥類等,並在課程最後一天,前往壽豐鄉山林探索,讓學童走近大自然,體驗山林智慧。


西富國小教導主任任宜菁說,學校去年推出「鐵馬+鐵腿」的雙鐵行程,帶學生從西富國小騎車到瑞穗,來回近50公里,再帶學生去爬山,大家都累翻了,卻直呼好玩!因此,今年學校延續「雙鐵」概念,將內容再加深加廣。


第一週是「鐵馬」行程,帶學生以自行車走訪鄰近社區,認識部落地景、瞭解部落故事。第二週則是「鐵腿」行程,融入面山教育,教學生攀樹、野外求生,並帶學生進入山林,野外探索。


四年級的姞荷就說,爬樹是最好玩的!爬到樹上的時候,風吹過來,很涼爽。


任宜菁主任表示,學生大多來自阿美族部落,雖然學校平時就重視原住民文化融入課程,但時間畢竟有限,在夏日樂學期間,可以讓孩子更完整地體驗文化,親自動手做,強化學習成效。


而在兩個星期的夏日樂學活動之外,每天早上還有一小時的「補救教學」,針對學期中學習成就較低落的學生,老師們逐一解說、指導,讓課業學習不因假期而中斷。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