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復實小實驗課程戶外教育六年級畢業挑戰─自行車走讀.jpg

台南光復國小自然實驗教育基地

0
134
發佈:林祺宏來源:高雄上架時間:2018/06/12 11:50:21

台南市光復國小以獨特的海洋特色課程,一舉在教育部的戶外教育甄選奪金,校長黃懷慧表示,未來不只希望讓更多遊學的孩子認識七股,也希望藉由特色課程能將小朋友帶向國際。

(記者林祺宏採訪報導)

教育部自103年公布「中華民國戶外教育宣言」後,戶外教育於我國逐漸萌芽,今年以「生態環境」、「探索體驗」、「文化藝術」、「運動休閒」、「食農教育」、「綜合創意」等主題,推動戶外教育甄選,藉由造訪多元戶外場域,啟發學生學習動機。其中代表台南市參賽的光復實小,以「光復桃花源~鹽鄉海洋樂悠活」一舉奪金,黃懷慧校長表示,學校的生態豐富,包括牡蠣、鹽田、紅樹林與學校獨木舟教學,都是戶外教育課程的題材,結合鄰近天后宮、鹽場、鹽山、鹽博館、龍海號生態遊潟湖等社區資源,讓在地孩子深入家鄉,也讓來遊學的孩子更認識七股,成為各級學校戶外教育基地。

黃校長表示,針對校內三到六年級,每週規劃四節英語課,有生活美語,還有讀劇,這樣的訓練是希望培養小小解說員,能夠用英文向訪客介紹家鄉的特色。他同時也表示,由於學校有非常豐富的濕地生態,在校內就可以看見螃蟹的洞穴, 因此觀察招潮蟹,將是明年的很重要的實驗計劃,除了將加入夜間觀察的課程外,配合學校的攝影課程,以定點攝影作主題的探索,讓小朋友對家鄉的自然生態,有更深入的了解。

  

 (記者林祺宏台南市採訪報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