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兒角落學習體驗實作解決問題

幼兒角落學習體驗實作解決問題

1
195
發佈:孫唯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7/12/20 15:41:00

吉利非營利幼兒園目前全校共有147名學生,以訓練學生的獨立性與生活自理能力聞名,也以「角落學習」、「主題教學」讓孩子在實作的過程中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

吉利幼兒園的特色課程就是「角落學習」,在課程開始前會與學生討論今天想進行的活動,有木工、縫工、串珠、水彩、泥塑創作以及試射紙飛機等課程,讓他們自由選擇,但會進行計畫,讓孩子以圖畫的形式來設計作品,並逐步帶領他們完成。吉利幼兒園園長柯秋桂表示,「角落學習」讓學童可以做中學之外,在完成作品前,不會讓孩子輕易放棄、改變學習課程,希望他們要有「堅持」的精神。

家長廖灼華表示,在主題教學中,老師會把孩子的想法用心智圖整理出來,讓孩子了解我們到底要學什麼,也讓孩子將自己的計畫畫出來,過程中會加以討論,並回顧,讓孩子從發想到完成成果有更清楚的認識,對於孩子而言無疑會有更深的成就感。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