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鯨魚用愛融化拒學孩童的心防

小鯨魚用愛融化拒學孩童的心防

1
176
發佈:林睿鵬來源:台東上架時間:2017/12/08 13:05:00

臺東小鯨魚非營利幼兒園,前身為私立長榮幼兒園,為偏鄉幼教服務17年後,於101年停辦,時任園長的李岳青,不捨良好環境就此荒廢,閒置一年後,她重返舊校地,申請非營利幼兒園,104年順利通過,過程艱辛,也充滿感動。

在長榮幼兒園擔任17年園長,為偏鄉提供優質的幼兒教育,始終是李岳青肩上卸不掉的使命,長榮幼兒園停辦一年後,103年她號召志同道合的教保人員,於原園址成立小鯨魚幼兒園。

「就算只有20個孩子,我也要辦下去。」李岳青說,當時申請非營利幼兒園過於倉促,未能通過,在沒有任何補助的情況下,咬牙苦撐一年。

在這一年中,家長們無私提供協助,甚至發起園遊會,主動認養攤位,將所得用來協助幼兒園添購教具,回想起創園之初走過的點滴與感動,李岳青說,「一群人為了辦好教育,大家同心協力,努力實踐理想,雖然辛苦,但從不後悔。」隔年總算不負眾望,順利申請通過非營利幼兒園。

秉持對孩子的關心,以及對臺東幼教的投注,一群懷抱理想的教保人員,帶著愛來到小鯨魚,而這份愛,深深觸動了學童家長劉宥讌的心。劉宥讌說,大兒子過去曾就讀別間私幼,但卻突然莫名拒學,經過一年始終找不到適合的園所,直到小鯨魚成立,經友人介紹,決定前往一試。

起初擔心兒子無法在短時間內接受新環境,「沒想到一進門,老師隨即蹲下,敞開雙手歡迎」,劉宥讌說,這份溫暖,融化了兒子的心防,回到家後,主動表示要到小鯨魚就讀,「這是個充滿魔力的地方,原本拒學的兒子,進去後到了放學也不想回家。」今年大兒子順利畢業,二兒子也滿心期待要去上學。

在小鯨魚任教2年的林佳蓉說,非營利幼兒園最大的不同,是能夠讓有教育理想的幼教團隊,在親師生密切的互動交流下,更自在的開發出良好的教育模式,也讓孩子在安全的範圍內,勇敢嘗試錯誤,從過程中,探索、發掘,讓每一隻來到這裡的小鯨魚,都能在這塊園地悠游快樂的成長。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