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湖非營利幼兒園落實在地關懷

大湖非營利幼兒園落實在地關懷

1
391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7/11/16 22:00:00

為了紮根在地服務弱勢,凝聚社區共同成長,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在宜蘭縣承辦大湖非營利幼兒園,透過整合專業及社區資源,期望能提供多元關懷與弱勢服務,落實在地教育與安全學園的目標。

大湖幼兒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鄰近地區多為果園,教養型態大多都是隔代教養及新住民家庭,在親職教養及子女照顧上,需要更多資源協助,因此在100年透過教育部友善教保服務計畫成立,到了104學年度更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

宜蘭縣大湖非營利幼兒園園長張麗卿表示,課程教案設計分為兩部分,主要是在地文化關懷及靖娟文教基金會重視的安全教育,同時內容都是由教師自編教材,並且從孩子們的生活中發現教學主題,像是看到孩子們大多都對汽車有興趣,就特別提出來相互討論,後續便比較不同時期的交通方式,邀請消防隊介紹消防相關知識,最後還讓孩子們自行體驗搭乘火車,從生活經驗中快樂學習與分享。

另外在地主題部分,因為鄰近地區水資源豐富,除了安排珍惜水資源課程,還發現豐富的水草生態,園長張麗卿說,孩子與家長都很投入,認識許多生活中的水草知識,並且透過下田種稻、製作筊白筍沙拉等活動,讓親師生能夠共同在趣味中學習成長。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