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人一樹,大嶺巷的故事
  • 一人一樹,大嶺巷的故事

一人一樹,大嶺巷的故事

1
66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1/26

不願意也不甘願,一條休閒健康步道(花壇大嶺巷),變成垃圾廢棄的天堂,因而發願來種樹,綠化美化這塊淨土,想不到這一做就是10個年,現今還繼續著。

《松柏扶輪社》林秀眉社長、台灣文學作家吳晟老師,鼓勵大家將家中水泥空地打掉,廣大種植樹木;樹是都市的肺部,可過濾空氣中穢氣,正值大家注意空氣中PM2.5時間點裡,種樹更是現階段之顯學,但是有人種樹的動機非常簡單,就是不要讓垃圾入侵大眾運動休閒空間,利用閒暇時間種樹植草皮,舖設水管綿延3公里,決心做長期的努力,10年來從不間斷,其愚公移山精神己號召多位民眾加入種樹維護環境行列,「台灣故事島」單元,親臨一人一樹活動現場,見證這綠化美化成果。

歡迎收聽 台灣思想起 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多元文化在臺灣
多元文化在臺灣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總臺及4分臺節目主持人

多元文化、族群融合不再是口號,讓大家在多元文化的學習課題中,認識不同文化價值與生活內涵,欣賞不同文化的美麗之處,以豐富台灣文化的內涵。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