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首都河內,飛越趴趴走
  • 河內
  • 河內
  • 來賓陳盈汝同學(左),主持人阮氏美香(右)2
  • 來賓陳盈汝同學(左),主持人阮氏美香(右)2

越南首都河內,飛越趴趴走

1
124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1/27

Q:越南的首都是哪裡?

A:胡志明市~~

錯!錯!錯!正確解答是……河內,你答對了嗎?本集「飛越趴趴走」單元中,就要介紹的就是「河內市」,河內著名「環劍湖」旁的三十六古街,是主持人映秀最愛遊盪的地方;而越南之前有受到中華文化千年影響,所以現在越南的廟宇或古蹟有很多的漢字,例如:知名的文廟,就類似我們的孔廟……。

 高雄大學有個火紅的東亞語文系,其中越語組的同學大三就必須到越南大學當交換生,大四到業界實習,本集陳盈汝同學要聊聊東亞語文系越語組的未來出路。

 「越語小學堂」單元,再次教你如何學會用越語來說「謝謝」;

「故鄉的智慧」,本週學習的俗語是「情人眼中出西施」(Trong mắt người tình là Tây Thi)。

 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鎖定幸福南台灣,在這裡,你可以知道很多有關於越南的精彩故事,還有好聽的越南歌曲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多元文化在臺灣
多元文化在臺灣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總臺及4分臺節目主持人

多元文化、族群融合不再是口號,讓大家在多元文化的學習課題中,認識不同文化價值與生活內涵,欣賞不同文化的美麗之處,以豐富台灣文化的內涵。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